咸鱼吼桑

一只鸽子,只想躺着,文笔辣鸡,躺平任嘲。

【前辈组】“恭喜。”

  本人磕无差,所以磕季柏和柏季都行。

  这篇纯纯BE,所以即使主线是前辈组的感情,真正的cp却是顾柏和季乔。

  柏闻视角和第三人称交错

  ooc致歉。

  “我和乔殊...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“恭喜。”

..........

  季少一和乔殊在一起其实很顺理成章,公司安排后的假戏真做罢了。

  与公司安排的剧本不同,是乔殊追的季少一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大概是所谓“季乔复合”吧。

  ——乔殊认清自己的感情后,不再逃避,开始选择主动靠近少一。

  猫猫擅长打直球,狐狸只会拐弯抹角。

  乔殊告白的时候,是当着两团的面,给了季少一一场轰轰烈烈的告白,不害怕被拒绝,被拒绝后也还有勇气主动靠近。

  不像自己,连说句喜欢的勇气也没有。

  柏闻不觉得做事情前,把所有风险考虑妥当是件坏事,评估风险后,在最合适的时候做最合适的事是效率最高,也最妥当的方法。

  只是有些事情没有合适不合适,有些事情真的等不到合适的时间。

  车窗外吹来的晚风带走丝丝热意,熟悉的景象也随之映入眼前。

  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

  “怎么不回家?”

  柏闻下车后径直朝红馆方向走,却发现季少一迟迟没有赶上来。

  “吱吱他们让我去小白楼吃饭,你们四个吃吧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其实下车前的那一瞬间,柏闻脑子里闪过了很多想法,想冲动一把,问一些明知不合时宜的问题。

  少一,你喜欢过我吗?

  少一,那年过年,你掐着点说的新年快乐后,是不是还有一句很小声的“我爱你”?

  少一,在韩国,解散前开的那场演唱会前,你是不是打算向我告白?

  少一,那天你喝多了酒,抱着我说的那句话,是不是“柏闻,好喜欢你”?

  少一,我二十一岁的生日,你原来是不是打算送袖扣?那对蓝宝石的,很漂亮的袖扣。

  少一,我们之间是不是就差一点点?

  ......

  但其实所有问题的答案他也都清楚。

  是。

  少年人最藏不住爱意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看向喜欢的人时,眼里都是有光的。

  乔殊是,季少一当然也是。

  如果不是确信季少一也喜欢他,他大概也不会打算等到彼此不做i偶像了,再来回应季少一。

——柏闻在赌,赌他们能等到一切都好的时候。

  但他赌输了。

  其实刚发现自己喜欢季少一的时候,他拿最钟爱的塔罗牌占卜过,解语是有缘无份。

  当年的他干了什么来着?

  好像又算了一遍,得到结果是一切顺利。

  塔罗牌不许重算,再算一遍真正的结果也是不会改变的。

  他居然连这个都忘了。

  其实也不是忘了,只是不愿相信。

  看,结果其实早就知道了。

  那季少一和乔殊呢?

  柏闻用他最熟悉的塔罗牌算了一遍。

  ——偶有波折,但一切顺利。

  是他没能得到的结果。

......

  后来啊,同性恋婚姻法通过的那一天,知名音乐人季少一和乔殊官宣,配图是一双戴着戒指十指相扣的手和新鲜出炉的红本本。

  但柏闻只注意到了乔殊的粉色袖扣。

  那是季少一送给22岁乔殊的生日礼物。

  MANTA—柏闻:恭喜。@LASER—乔殊@MANTA季少一

  评论区底下很和谐,全是祝福。

  现在不比当初,他们不再是偶像,不用承担偶像失格的骂名;社会风气开放,人们对性取向也真正做到了一视同仁。

  现在,一切都好。

  柏闻想,他也是时候放下了。

  他拿上桌子上放着的小盒子,去找另一个傻子,一个喜欢了他好多好多年的傻子。

  小盒子里也是一对蓝色袖扣,和季少一当年没送出去的很像,但它来自顾子尧。

......

  “恭喜子尧了。”

  “恭喜队长结束单身!”

  “子尧哥哥,要好好对待队长喔。”

  “队长,子尧哥要敢是对你不好,你就回红馆,这儿永远有你的位置。“

  “恭喜柏闻成功jia——”

  “少说两句。”

  “恭喜酷哥十多年的暗恋结束!”

  “不对。”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是20年。”

  从发现喜欢到如今,刚刚好好20年。

......

  “酷哥效率是真高,我和殊殊子都没办婚礼呢,他先办上了。“

  “谁让你去搞什么婚前旅行的,这下晚了吧。”

  “欸,小江江,不带你这么拆台的。”

  .......

  我要解释一下,这一篇呢柏闻和季少一一开始是双向暗恋,但一直没有捅破窗户纸,所以不存在谁绿了谁这种问题。

  他们最后没能走到一起,就是单纯的性格问题,两个人但凡有个人能多点勇气,不那么互相试探,早点开了口,都能走到一起。

  但那一点勇气,就是他们有缘无分的原因。

  作为一个爱扣细节的作者,我其实写了好多细节,各位显微镜女孩可以自己扒扒。

  彩蛋给大家点糖(虽然我觉得我写的也不是很虐)补充一下前辈组的短短过往。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